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投连险激进型账户去年累计亏损11.5%-29.21%
money.fjnet.cn 2012-01-11 09: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一向以“既有保险又有投资”、“稳健投资”著称的投连险,2011年迎来了一个“低谷年”。据华宝证券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1年投连险涉股账户中不少账户全年投资收益低于-20%,如招商信诺成长型账户、中英人寿指数型账户等5个指数型账户收益均在-22.21%~-25.83%之间;而55个激进型账户全年累计回报均在-11.5%~-29.21%之间。

与此同时,各家保险公司也纷纷公布了其2011年12月份万能险结算利率,此次下调万能险结算利率的主要有合众人寿、天安[3.85 -1.03%]人寿等险企,其中,合众人寿从11月份4.0%的结算利率下调到了3.8%;天安人寿从11月份的4.78%下调到了4.55%。

指数型激进型账户收益降幅大

华宝证券根据不同的风险收益结构,将国内现有的投连险品种进行了两级分类。其中,一级分类有5类,分别是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债券型和货币型。

数据显示,从2011年全年的年度收益来看,投连险指数型、激进型账户在去年一年的收益下滑幅度较大。如在指数型投资账户一级分类中,去年收益最好的光大永明指数型账户,最近1年累计回报为-22.21%;在该类账户中,招商信诺成长型账户、中英人寿指数型账户等5个账户收益均在-22.21%~-25.83%之间。

在激进型账户中,最近1年累计回报最好的生命精选股票型账户,累计回报为-11.5%,而在该类账户中,最近1年累计回报最低的太平蓝筹成长型账户,累计回报为-29.21%。《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该类账户剩余的53个账户去年累计回报均在-11.5%~-29.21%之间。而从最近2年的收益情况来看,该类账户收益最好的是泰康进取型账户,总收益为6.15%;收益最低的是平安精选权益账户,收益为-34.6%。而从近3年的情况来看,排名靠前的3个账户:泰康进取型、太平策略成长型、生命进取II型账户累计收益均高于50%;相对而言,排名靠后的2个账户:太平蓝筹成长型、平安精选权益账户累计收益分别为-4.37%、-0.44%。

在混合型投资账户中,最近1年累计收益最好的中英人寿稳健型账户回报为-2.04%;收益最低的国寿平衡增长型账户回报为-30.04%,其余60个账户收益均在-2.04%~-30.04%之间。

在债券型投资账户中,最近一年累计收益最好的华泰人寿稳健型账户回报为2.95%,收益最低的生命人寿增强货币型账户回报为-6.93%。其余31个该类账户累计回报均在-6.93%~2.95%之间。货币型投资账户去年全年投资回报均在2.05%~4.6%之间。

针对下阶段投连险投资策略,泰康人寿人士表示,固定收益方面,维持目前仓位和久期,适度进行仓位结构调整,减持部分中低资质的信用产品,同时关注资质可控、收益较好的短期信用品种,以及市场波动可能带来的套利机会。权益方面,将在市场下跌过程中,择机增持部分凸显投资价值且有较好成长性的品种,重点关注金融类等低估值板块。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