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公司投资策略有分歧 泰康投连险现自相矛盾
money.fjnet.cn 2012-01-05 10:0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杨倩雯

2011年的股市不仅让普通投资者“雾里看花”,甚至连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保险公司的投资策略也出现了明显分歧。

《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在投资连结险方面成绩优异,堪称业内翘楚的泰康人寿(微博)近期发布的投资连结险(下称“投连险”)报告显示,各个投资账户之间的投资策略发生了“互杀”情况。

“互杀”的情况主要出现在各个账户股市二级市场近期的投资策略上。泰康人寿2011年四季度投资报告显示,旗下开泰稳利精选型投资在11月份增持了部分估值合理、盈利水平稳定的消费、交运类个股,并小幅减持了基本面向下的制造业类品种;而激进型账户11月份则减持了部分上涨乏力的交运类和金融类个股,择机增持了具有一定估值优势的制造业类品种;同时,其平衡型账户的投资策略则又减持了部分上涨乏力的制造业类个股,增持了有业绩支撑的消费类和公用事业类品种。

一边是增持交运类个股,减持制造业个股;一边又是减持交运类个股,增持制造业个股,这种“互杀”现象不仅出现在同一保险企业中,在不同保险公司的同类型投连险账户中也存在类似的情况。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