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海外收购遭不公平对待 天津国企错失戴德梁行
money.fjnet.cn 2012-01-20 09:0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王肖邦 李颖

中国企业海外收购可能再次遭遇不公平对待。

2011年12月5日,澳大利亚上市公司UGL宣布收购房地产服务公司——戴德梁行全部业务。但《第一财经(微博)日报》从可靠途径获悉,一家名为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金融投资”)的国有企业也曾在12月2日向戴德梁行董事会发出正式收购要约。但最终却在收购条件更占优的情况下落败而归。

相比澳大利亚公司UGL 775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7.556亿元收购戴德梁行全部业务并导致戴德梁行控股公司进入破产程序的方案,新金融投资提出:以每股18便士的价格收购戴德梁行50.1%股份,总价超过4亿元人民币(当时戴德梁行的股价大约为5便士),并以再融资的方式偿还戴德梁行所欠苏格兰皇家银行约1.2亿英镑的债务。

此方案不仅可以让戴德梁行的上市公司资格获得保留,令戴德梁行股票价值免于归零,同时也保证了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债权悉数兑现。

但戴德梁行董事会最终却选择了UGL。记者就此事向戴德梁行方面询问,对方表示不予置评。一位知情人士则相信,在这次收购中,中国企业遭到了不公平对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