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我省保障房建设交出靓丽成绩单
money.fjnet.cn 2012-01-20 09: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工26.92万套,开工率110.27%;竣工111027套,竣工率45.5%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20日讯(记者 吴宏雄)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统计,2011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两项主要指标都超额完成任务。国家下达的责任目标25.01万套,我省实际开工26.92万套,开工率110.27%;年度计划投资336.1亿元,完成投资354.7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5.55%。基本建成129827套,其中竣工111027套,竣工率45.5%,大大超过国家要求基本建成三分之一的目标。

去年,省委、省政府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民生工程战役的重要内容,提出力争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为此,我省建立目标动态跟踪管理机制,建立巡查工作制度,建立每月通报、年终考核制度,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建立工作责任制,要求所有市县对保障性住房建设责任目标做到任务明确、完成时间明确、保障措施明确、责任单位明确、责任人明确,把工作落到实处;狠抓项目目标管理,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工期与质量,制定形象进度目标、工期目标、质量目标、阶段性目标,细化落实到班组,落实到责任人;建立约谈机制,对建设进度滞后的市县政府分管领导进行约谈,有效地推进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在积极争取国家专项资金支持的同时,省财政认真落实配套资金,并从中央代地方发行的政府债券中安排8亿元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土地供应上,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开“小灶”,实行单独安排,优先供应。此外,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开展以比工程进度、比项目管理、比质量安全为主要内容的争先创优活动,掀起建设热潮。到去年8月底,2011年责任目标已全部开工,成为全国提前超额实现开工的5个省份之一。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