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春节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大盘点
money.fjnet.cn 2012-01-20 10:39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记者 刘志飞

春节7天长假,闲置资金怎么安排?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可惜7天理财产品特别少,即使有,收益率也比较低。交易所债券回购也是不错的投资品种,几乎无风险,最新的7天回购年利率为6.5%,可惜多数投资者对此不了解。考虑到灵活性和资金实际利用率,上海银行的T+0理财产品“易精灵”更是诱人,最新年化收益率高达6.1349%,创出历史新高。股票投资者如果想持币过年,春节长假前不妨关注此类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不够给力

今年春节长假7天,如果算上前后周末,共有9天休市。据了解,不少投资者选择在最近两天卖出股票,持币过年。但是让从股票里出来的资金在账户里睡大觉也不甘心,不少投资者希望选择超短期稳健型理财产品来提高资金利用率。

记者通过财汇资讯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售的1个月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非常少见,只有某银行在这两天有7天和14天滚动型理财产品在售,可惜,此类产品收益率相对较低,7天期产品保证3%的年化收益率,14天产品保证3.5%的年化收益率。值得注意的是,此款7天期产品的销售期为1月18日——1月29日,长达12天,起息日为1月30日,算上销售期和计息期光19天,该款产品的实际年化收益率仅1.11%。而该款14天的理财产品销售期比较短,为1月16日——19日,如果19日(今天)购买,20日计息,资金占用期为15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27%。

当然,目前多家银行都有7天或14天滚动型理财产品,投资者可以到银行网点咨询,关键是要算好起息日和资金到账日,免得“丢了西瓜念了芝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