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银河证券:反弹似无还有 基本面渐成主导
money.fjnet.cn 2012-03-19 10:33: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市场剧烈震荡,挑战前期平台暂告失利,但这可能只是回升过程中的插曲而已,在技术面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市场的主导因素将来自于基本面,震荡整理的过程也是基本面因素逐渐清晰的过程,也是能量积累的过程。从机会上看,可关注增长确定性强的股票以及受益于改革的板块。

剧烈震荡疑似反应过度

上周市场大幅震荡,其背后不同的原因可能会推出不同的结果。我们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基于较多获利盘兑现的市场规律使然。自2132点回升以来,一大批公司累计上涨幅度达到40%-50%,低位抄底的投资者收益已很可观,在前期高点附近两次都没有成功突破后心态本身就比较敏感。从时间上看,反弹时间也已经达到9周,上升动能在衰竭。因此,市场的反应有些过度。

同时,获利盘兑现释放了风险,有助于后续市场的稳定与发展。对市场而言,获利盘的兑现是迟早的事,早一些兑现可以避免后面更高位置更大幅度的震荡与调整压力,从这个角度看,上周的震荡不是坏事。巨大的成交量一方面说明有人急着要卖,另一方面也说明有人趁机在买,而且实力都不小。大幅震荡可让市场更持续更健康的发展,洗洗更健康。

责任编辑:林晨昱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