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金价涨黄金理财产品为何不涨 产品设计不合理?
money.fjnet.cn 2012-03-19 13:0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黄金涨价

黄金理财产品为何不涨

陆女士2010年1月购买了某银行发行的一款黄金挂钩理财产品,产品为1年期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产品认购规模为5亿元,到期收益与上海黄金交易所9995黄金价格挂钩。可是一年到期后,陆女士发现自己只获得了2.5%的年化收益率。“金价不是一直在涨么,自己为何只拿到了少部分的收益呢?银行的理财产品设计究竟合不合理。”陆女士觉得很气愤:“早知道这样,还不如买实物金呢。”

专家分析

从该款黄金理财产品来看,当时银行在设计这个产品时,是考虑到金价要涨,所以设定了Au9995品种收盘价262.38元/克这个上限,但是没想到金价涨得这么快。到了2010年底,国际金价早已跑到区间之外,这才是导致陆小姐幸运地参与了最热的黄金投资市场,却不幸成为收益率只有2.5%的投资者。

专家提醒进行黄金理财的投资者,在黄金价格高升的时期,不是所有买了黄金理财产品的人都能大赚一笔,还要看这些理财产品是如何设计的。通常结构性理财产品会设定几个区间,金价在不同的区间内波动,投资者可获得的收益不同。结构性理财产品类似对赌协议,一般都会保本,如果市民认为这段时间黄金的波动会在区间内,对自己投资有利,可以进行投资。但如果黄金价格波动的厉害,超过预期,收益不一定会很高。

责任编辑:林晨昱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