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黄金理财产品发行升温 银行投资策略现分歧
money.fjnet.cn 2012-03-07 10:4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 本报记者 吴婷婷

随着黄金市场的回暖,银行挂钩黄金类理财产品再度走俏。截至2月28日,该类产品的发行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发行量的一半。

发行升温

2011年以来金价反复上演“过山车”行情。从去年初开始一路上行,并在9月6日收于1920.3美元/盎司,创下2000年以来黄金牛市的年度最大涨幅。但当投资者憧憬黄金突破2000美元关口时,金价却突然掉头向下,回落至1500美元左右。步入2012年,黄金价格一改颓势,出现连续扬升后,近期又再度剧烈波动。尽管如此,对于2012年金价的走势,多家机构持仍持乐观态度。

随着今年以来黄金行情回暖,市场上投资黄金的热度再度升温,与此同时,也激发了各家银行发行挂钩黄金理财产品的热情。据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2月28日,银行共发行黄金类理财产品15款,而去年同期仅有两款;去年全年各家银行发行的黄金理财产品共计29款,即使发行最密集的11、12月,累计发行也不过10款,而2012年仅两个月的发行量就已超过去年全年的一半。

据了解,这类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的挂钩标的主要有银行间电子交易系统(EBS)公布的黄金兑美元成交价、伦敦黄金市场下午定价盘价格以及路透公布的每盎司黄金买入价格。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