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坚持在发展中促转变 在转变中谋跨越

2012-06-07 08:22:54 蔡耀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7日讯 (记者 蔡耀宗 记者 易福进/文 吴晓平/图)去年5月27日,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来厦进行工作检查,对厦门的发展给予鼓舞、鞭策。

“厦门要坚持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跨越。”省委书记孙春兰对厦门的发展寄予厚望。省长苏树林寄语厦门“努力创造跨越发展的厦门模式”。

一年过去,厦门用亮丽的答卷再次向省委、省政府汇报:这一年,厦门市GDP增长15.1%(2011年),增幅位居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前列,今年前四个月,GDP增长11.1%;厦门以总分第一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实现“三连冠”。

同样可贵的是,这一年,厦门践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与期待,有效地探索了一套符合厦门发展实际的新“转变”路径。

传统→高新特

地小人少催生高“含金量”

上月15日,厦门市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授课者是北大未名集团董事长潘爱华。在厦门大力发展生物经济的重要关口上,市委书记、市长等市领导班子,正希望向这位长期致力于生物科技的研究专家“借智”。

事实上,在将生物医药确定为厦门战略性新兴产业后,厦门的生物医药经济捷报频传。去年12月,规划面积为1000万平方米的厦门 “海沧生物医药港”动工建设;与此同时,厦门的“国家火炬计划生物与新医药特色产业基地”顺利通过科技部认定;今年1月,世界首支重组戊型肝炎疫苗在厦门获准上市。

市科技局局长沈灿煌透露,去年,厦门生物医药产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23亿元,首次跻身百亿产业行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