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女人嫁房子还是嫁爱情?

2012-08-06 17:01:15  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俏管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嫁有房子的还是嫁有爱情的?这个问题常困扰着我。嘴里常哼着“我想要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可是像我这样的剩女,也许连这种想法都成了一种奢望。

有天就有地,有地就有家,有家就应该有你。是呵,家是我们的栖身之地;家是爱情的港湾;家是我们一切苦难的避风港。而房子就是我们的载体。

也许爱情可以轻易获得,可是,房子你能轻易拥有吗?

如果没有房子,结婚生子,还得继续租房子,水电公摊,物业,着实也要花掉部分薪水。房子不是自己的,住着怎么感觉就没有自己家的那么温馨,就没有自己家的那么舒坦!可是,真的要把买房这事摆上议程,还真是要花上我毕生心血!

男性工友很羡慕我们这些女性,用他们的话来说:“直接嫁给一个有房的人,不就成了吗?”哪像我们这些男人,要努力要奋斗,否则就要被你们这些女人们看不起。

此话要放在10年前,也许不假。可现在的爷们啊,也不简单!他知道,时代不同了,男女一样了。人家也会反着问你:“买房了吗?”得到否定答案后,人家礼貌的说:“对不起,我还有点事,这正急着要办呢,先走了!”反之,人家还会跟你go on、 go on 呢。


嫁 有爱情的?在我20岁的时候,比较单纯,给我一块糖,看场电影,也许就是爱情。也许,我还可以在某个瞬间,某句话,某个行为,轻易的让我爱上某个人,可 惜,那个人并没有出现。可如今,我发现自己无法拿现在的思想和过去相比。现在的爱情,讲的是精力、财力、毅力和耐力!实力不够的,就会被淘汰。都说爱情早 已过时,现在流行暧昧。可我依旧希望拥有早期的爱情。可是,这样的爱情芳踪何处可寻?

嫁有房子的?偌大的房子,感情空 空,和一个没有生气的、无法交流情感的男人枯燥生活,也许这会在我较有限的生命中大打折扣。尽管元稹早就告诫过“贫贱夫妻百事哀”。可是,你怎么知道他现 在贫穷,日后就不能飞黄腾过呢?他现在显赫,日后抛妻弃子,另有妻小,而你又如何呢?

有房子的异性,一般来说经济基础不差。但是,他们择偶标准自然不低。象我这年龄,如果真有看上我的,不是离异就是丧偶!男人也许越活越精典,而女人若是人老珠黄了,即使未婚的,也只有打折贱卖了。

唉!所以年年相亲会相亲,年年都成不了亲。也许,双方都在房子和爱情上加砝码。平了吗?可以了吗?

如果,鱼和熊掌都可让我兼得,此乃人生幸事!可是,天底下又有几人能鱼和熊掌兼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