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夏季达沃斯开幕 中国金融改革成热点

2012-09-11 15:09:34  来源:中国金融网  责任编辑:王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1日,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论坛持续三天。

9月10日,媒体报道称,截至当天中午,已有来自90多个国家,包括7名外国元首、33名副部级以上外国政要、42名国际工商理事会成员在内的共计1500多名嘉宾完成了参会注册。他们当中,有的来自明显有望成为全球经济领袖的“全球成长型公司”;有的来自“技术先锋”型企业;有的是具有承担未来社会领袖重任潜力的“全球杰出青年”;有的是制定最具有创新意义的商业解决方案和合作伙伴模式的“社会企业家”;有的是创造了突破性成果的青年科学家;还有一些则是来自天津、了解天津的优秀市民代表;当然更少不了众多大型跨国企业的高管,如德国西门子公司、法国阿尔卡特-朗讯、美国通用电气医疗集团、美国微软公司、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英国联合利华、美国铝业公司、加拿大庞巴迪公司、英国电信集团、美国杜邦公司、意大利埃尼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的CEO。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塑造未来经济”,共分成四个分主题:重新思考传统市场与现有价值链,通过创业方式应对社会挑战,通过创新模式重建机构与行业,认识科技领域的新前沿。分主题之下,又分成一系列细分主题。媒体援引论坛筹备工作组提供的消息报道称,中方共拟定了18项议题,与世界经济论坛已拟定的议题体现出高度一致性。中方拟定的18项议题包括“新兴经济体如何改变全球化”、“新兴经济体:寻求经济增长和可持续性之间更好平衡点的挑战”、“全球贸易格局的调整”、“金融制度创新与金融监管的有效性”、“对新兴产业的辨别与对发明的鼓励”、“市场需求转型与企业创新”、“可替代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与人民币国际化”、“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与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老龄化社会:我们都身在其中”、“智能城市建设”、“区域经济自主性增长的引擎”、“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模式”等内容。

夏季达沃斯素有“世界经济风向标”之称,与久负盛名的冬季达沃斯遥相呼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