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理财产品秀 > 正文

年底理财产品收益小幅上涨 到期日多在元旦前后

2012-12-04 15:24:52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editor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李彦 通讯员方海清 实习生刘巍)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持续下跌的趋势在年底扭转。近日,多家银行新发理财产品收益率上调,且投资期多在1个月左右,有望成为银行岁末“揽储”利器。

上周五,记者在本地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在售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3.8%~4.3%之间,投资期从1个月到3个月不等。一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这几天新发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较之前发售的同类产品稍有上调,以一款一个月产品为例,上期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6%,本期产品收益率调整为3.8%,上调了0.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持续宽松的货币环境对银行理财产品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从年初开始,理财产品收益率就持续走下坡路,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已从1月的5.15%下跌至11月的4%左右。此外,银行理财产品多数期限较短,投资者每进行一次再投资,都面临更低的预期收益率。但从四季度开始,这种状况有所改变,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开始企稳,呈现出小幅攀升态势。


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1月最后一周共发行625款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以1~3个月居多,平均预期收益率达到了4.17%,与11月初该类产品平均4.08%的收益率相比,涨幅达9个基点。

“目前在售理财产品的到期日多在元旦和春节前后,‘揽储’信号明显。”有银行理财人士认为,元旦到期的理财产品可以让客户的资金在年底顺利保留在账户上;春节前到期的产品则是方便市民将资金和年终奖归结到一起,进行下一次更大资金量投资。

中国银行(2.74,0.00,0.00%)理财师吴丹提醒投资者,购买近期高收益的产品时,不能只看预期收益率,还要问清楚资金到账期,同时留意产品投向。如一些理财产品资金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债券、债券逆回购、银行同业存款、货币市场基金等投资领域,相对收益较为稳定;一些理财产品资金或投资于信托计划、资产管理等可博取较高收益的投资领域,但没有本金和收益保障,购买时需谨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