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菜鸟天地 > 正文

IT男月入一万存款10万 丈母娘逼买房如何理财

2012-12-12 15:49:38  来源:金融理财  责任编辑:editor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本刊记者 邵萍|文

不知从何时起,爱情和房子的关系变得越来越暧昧,甚至有网友吐槽说:没房就不要结婚。而从各种事实上来看,这样的说法似乎毫不夸张。

在高房价的渲染下,网络上的确流传着各种说法。有人说,房子是婚姻的基石。有人说,25岁前的女人选择爱情,25岁后的女人选择房子,还有人这 样质疑:如果没有房子,爱情是否还能继续?甚至有些适婚女青年开出结婚条件:你不买房,我就不嫁给你。本来这样的声音很微弱,且有些底气不足,可是随着房 价的上涨,这样的声音也愈来愈大,如今已形成了庞大的“集团”。对于身处摸索阶段的“屌丝”来说,这一系列的声音无疑像一把“杀猪刀”抹灭了他们的气焰, 无情的把他们推入了水深火热之中。


想结婚可以先租房

尽管国家的调控政策一直在收紧,但是房价始终处在风口浪尖上稳涨不跌。在人们的传统意念中,有了房子才可以称作安定。正所谓“成家立业”,而其 “立业”则就是有一栋属于的自己“小窝”。但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买房?谈何容易!有人悲观的说:“中国房子的用处一是丈母娘的刚性需求,二是有钱人的保 值工具。”

没房难道真的就不能“脱光”了?这个让人很是费解。小可在这个问题上也纠结了很久,不过目前他已经成功变成“双节棍”了,小日子其乐融融。而结 婚前他并没有买房,不是因为他付不起首付,而是如果选择买房,每月按揭还完贷款的话,生活质量会明显下降。所以他和女友商量一下,选择在北京丰台区的南四 环外租了一套两居,80多平米,每月租金两千多,这对他来说简直是小意思。用首付的钱买了一辆车,每天开车上下班,非常的方便。


所以,小可认为,没必要非得买房才能结婚。在这个房价博弈的年代,租房住何尝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呢?租房也可以按照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而定。比 如,如果两人每月的工资总和在六千到一万之间,就可以选择在郊区租个房子,每月两千到三千的租金,完全不影响生活质量;如果是在一万到两万之间,就可以选 择在市区租住了,以此类推……不过如果你的工资再高的话,就可以考虑买房了。

郊区房亦可嫁

租房住,是计划结婚的小年轻可以选择的方式,不过貌似这个方法在严厉的丈母娘那好像很难通过。有的女孩可以接受无房结婚,但是在其母的撺掇下也会开始游离不定,犹豫不决。“男人是铁,女人是刚”,丈母娘是“特刚”,“丈母娘经济”的确也是“婚房刚需”的代名词。


华然作为一名IT男,月收入一万以上,但他却在网上“含泪”哭诉道:“我和老婆是上班以后认识的,自由恋爱,老婆是武汉的。本来说过年订婚,但 是现在非要让买房子,买房子不是件小事,家庭条件毕竟有限,都是工薪阶级,买房哪有那么容易呢?媳妇本人没有什么不妥,只是丈母娘非要逼着买,而且还要市 区的,各种郁闷与愁苦啊。其实女方要婚房也很正常,年龄拖不起啊,所以很纠结。但我工作才3年,手上存款只有10多万,想在三环内买套房子是不可能的。” 苦恼的他无计可施。

在这种必须买房的情况下,就可以考虑到郊区买房了。作为丈母娘,为了女儿的稳定要房子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是也要适当的退让一下,毕竟市区的房 子是许多年轻人可望不可及的。华然和女友商量了好久,最终说服其母,同意可以在郊区一带买房,但是必须是有车的条件下。这样也好,只要在房子问题上有突 破,挤出钱来买辆车也是必然。


郊区买房也没什么让人纠结的。现在的交通那么方便,尽管没有车,地铁四通八达,上班也不会很麻烦。何必前仆后继的为房奔波呢?何必为了一套房子而牺牲很多美好的东西,包括爱情呢?

房子固然重要,但是就这样推升“剩男”“光棍”,也是一种悲哀。在论“拼”的时代,屌丝们没有“拼爹”的资本,没有“拼房”、“拼车”的底气, 只能靠自身的不懈努力。所以广大女孩们,在为房结婚的同时也要考虑下男友的经济状况。“裸婚”,的确是不太靠谱,但是婚房如果真的无力承受时,可以适当考 虑以另外一种方式代替。譬如小可和华然的方法都可行,既不会影响生活的水准,也不用每天担忧月末必须拿出高额的费用去添补贷款的N个缺口。在盈余的情况下 买辆车,还可以在闲暇的时候出去兜兜风,野野炊,散散心,释放工作压力,时间富裕的情况下开车到邻近的城市旅旅行,多么怡然自得的小日子呀!

不论房价如何高涨,只要看清形势,衡量好自身的条件,把持好自己的原则与规划,都不会是大问题,不要被“房子论”禁锢了思想,冲昏了头脑。不 过,对于正处于奋斗阶段的年轻人们,《金融理财》提醒一下,要想摆脱房子的困挠,除了要尽力得到对方的理解以及注意社会环境的变化之外,还是要靠自身的奋 斗,屌丝们要自强,“剩男”们要努力。而社会则更应给予更多的关注,把房价和婚事看起来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扼杀在未成形之中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