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外汇 > 正文

多重因素作用 人民币对美元再入升途

2013-03-25 08:48:1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711,较前一交易日反弹20个基点,再创近两月新高。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731。

尽管近期美元对欧元等货币尽显强势,但人民币升值势头仍然不减。对此,市场人士分析,近期人民币升值,主要受到国内经济企稳复苏的影响,而部分发达经济体继续执行宽松货币政策,新兴市场国家仍面临跨境资金流入的压力,新兴市场货币存在一定的升值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清算银行(BIS)近日最新公布的人民币有效汇率数据显示,2013年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3.72,连续第五个月创下历史新高。人民币对美元小幅升值、对日元和欧元大幅升值是近两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上升的主要原因。监测数据显示,2月人民币对美元、日元、欧元汇率分别升值0.03%、1.33%和3.11%。

分析人士指出,长期来看,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海外对人民币升值预期已有所降低。预计人民币对美元依然存在上行空间,但幅度料将有限,基本将维持区间震荡的态势。

自2005年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已升值约30%。目前市场的主流观点是人民币汇率已经达到了一个均衡的水平,人民币对美元走势也印证此种说法。以中间价计算,人民币对美元今年以来上涨97个基点,整体而言一直维持在6.27—6.28区间震荡。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推进,人民币波幅今后可能出现进一步扩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