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外汇 > 正文

今年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0.82% 可能继续走高

2013-04-18 08:47:18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郑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告,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342,连续4个交易日刷新汇改以来新高。同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市场成交价亦创历史新高。据统计,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升值逾0.8%。外汇市场人士指出,短期市场净结汇压力较大,人民币短期可能继续走高,但从长期看其脱离基本面的强势难以持久。

4月2日突破6.26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行步伐明显加快。1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涨66基点至6.2342,首次突破6.24关口,连续4个交易日刷新2005年汇改以来的纪录。以中间价计,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已升值513基点或0.82%,而4月2日以来的10个交易日,中间价升值332基点或0.53%。

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同样迭创新高。17日,询价系统人民币对美元高开高走,收盘于全天最高的6.1723,相比去年末升值580基点或0.94%。

同时,离岸远期市场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不断收窄。17日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一年期合约成交在6.2430附近,比前一日上涨近100基点,与境内人民币中间价差距进一步缩小。

中国经济逐步走出低谷,是促成人民币去年四季度以来转强的动力之一,但经济“弱复苏”的现状,并不能完全解释近期人民币加速升值的现象。外汇分析人士认为,发达经济体竞相宽松导致短期国际资本流动,是近期人民币持续强势的主要原因。本月初日本央行宣布推出新货币宽松措施,即与短期人民币快速升值在时点上“惊人”吻合。同时,交易员称,短期美元指数走软助推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中间价追随市场价上行,也在一定程度上坚定了市场投资者的升值预期。有交易员表示,当前外汇市场净结汇压力仍较大,人民币汇率短期可能继续走高。不过,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前期偏乐观的中国经济增长预期面临修正,且美元中期走强可能导致资金回流美国,人民币汇率加速升值的势头难以持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