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银行理财品收益纷纷跌破6%
money.fjnet.cn 2013-07-05 10: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张威 发自北京

“钱荒”风波渐平,一度高企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开始回落。

昨日 (7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在北京复兴门附近的部分银行网点调查发现,7月初,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均较6月底有所下滑,预期收益率均不高于6%。

几家银行网点的理财客户经理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月末之后,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便有所下降,但相比正常利率水平仍处于偏高位置,而6月底理财产品的高收益率近年来极其少见。

“钱荒”推高6月理财品收益/

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北京以银行理财客户身份向建行、工行、招行、北京银行相关营业网点咨询理财产品收益率时发现,6月末成了理财产品收益率的 “分界线”。目前,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大多在6%以下,个别非保本浮动的组合产品预期收益率可达6%。

数据显示,6月最后一周1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6%,环比上升129个基点,上升幅度是各期限产品中最大的。

“6月末理财产品收益率涨得很高并不是因为银行真缺钱,而是因为银行在半年末要提高存款额度,当时一般理财产品都在5%以上,额度在1000万元的一些客户其收益率可以达6%”,建行一家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工行和招行相关营业网点的理财客户经理均向记者介绍称,6月末,该行理财产品高收益率可达6%,其中工行当时300万元以上的理财额度收益率可以高达6.5%。

记者从北京银行一家营业网点了解到,该行在6月底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可达6.5%~6.8%,其中1个月期产品为6.5%,3个月期产品为6.6%。“但是那期产品不具有指导性,6月份银行间银根比较紧,出现这种高收益率的概率很低”,该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6月末,为吸引大量客户购买理财产品,便将高收益信息发送给客户,因为有些客户在很多银行买理财产品。其中,一些几十万元额度的理财小客户还是比较稳定的,但几百万元的大客户不稳定。”上述北京银行营业网点工作人员表示,银行在半年末、年末都是有存款任务量,如果分行完不成任务,就要将任务拨给理财客户经理。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