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信托 > 正文

信托公司积极探索新型业务 履行社会责任成为突破口

2013-07-09 14:06: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editor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期,随着房产行业和政府地方债务受到中央不断的政策关照,仅靠为房产和政府融资为主要单一业务的信托公司,由于业务风险的不断加大导致经营风险也随之加大,信托公司认识到不得不为之探索新型合作业务。这时能履行社会责任的业务成为信托公司的狩猎目标,因为这不仅短期可以分散单一项目的项目风险,提高经营稳定性,同时可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为长期可持续发展打下结实基础。

安信信托“卖放心菜”

根据安信信托董事会决议,安信信托拟向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整,用于蔬菜食品安全——“放心菜”的生产至交易市场/流通领域的投入,打造“上蔬?安信信托放心蔬菜”品牌,助力上海市放心蔬菜与食品安全建设。

具体合作内容为,在上海市商委的鼓励支持下,由蔬菜集团优选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建设要求的蔬菜基地,选择百姓需求量、食用量最大的黄瓜、西红柿等十个蔬菜品种,从源头播种生产开始到批发流通领域,实施全程安全检测,承诺冠有双方合作品牌标志的各种包装箱、包装盒内的各类蔬菜品种是经过农药残留检测,达到安全检测标准。安信信托捐赠款所设立的“上蔬·安信信托放心蔬菜”专项账户日常由蔬菜集团管理,“放心菜”运作由蔬菜集团专业团队负责管理。

昆仑信托“尊老养老”

7月5日,浦发银行已开始为国内首只正式成立的海富通昆仑信托型养老金产品提供托管服务。海富通昆仑信托型养老金产品由海富通基金担任投资管理人、由浦发银行担任托管人,产品资金来源为中石油企业年金计划的50亿元资金,最终投资于中国石油油气管道项目建设。

虽然本产品只是投资于中石油的一款带试点性质的产品,但是养老金信托产品开创了信托资产规划的新纪元,为信托职能定位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也提供了崭新的融资渠道,信托将不仅仅简单的把资本直接投资于实体产业,作为实体产业的一种融资手段,也能把资本投资于社会福利,提升社会资本价值。(慈善理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