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安信证券程定华:10月中下旬可逐步降低仓位
money.fjnet.cn 2013-10-16 09: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梁伟)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在本周发布的策略报告中表示,四季度资金面和政策面影响偏负面,经济四季度增张可能低于三季度,但好于今年二季度,建议投资者10月中下旬逐步降低仓位。

程定华认为,短端利率水平在央行的干预下将有所回落,但整体利率中枢仍将维持高位。国庆节以后,拆借市场的利率水平不降反升。截至10月10日,银行间7天同业拆借利率比9月底上升约17个BP,7天回购利率比9月底上升约24个BP。其认为这与银行国庆假日资金调配和存款准备金上缴等短期的因素有关。在央行的干预下,安信证券预期短端的利率水平将有所回落,但整体利率中枢仍将维持高位。程定华认为,利率中枢抬高的根本原因在于过高的投资增速以及为了满足投资需求所需的大规模债务融资。在投资以及经济增长趋势没有逆转之前,利率水平很难有实质性的下降。

观察需求面,程定华认为,尚没有看到需求明确转弱的迹象。30个大中城市的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速由8月份的-8%上升至9月份的7%,到了10月前9天,房地产销售增速达到了19%。9月重卡销售同比增速达到45%。9月下旬发电量同比增速达11%。经济的动量并没有减弱。安信证券预期四季度经济增长可能略低于今年三季度,但好于今年二季度。

程定华表示,值得关注的一点是融资融券的放量,融资是今年我国股票市场重要的一个资金来源,占能观察到的市场资金流入量的一半左右。9月以来,日均融资量大幅上升,10月份前三个交易日,日均融资量约47个亿元,融资余额(含转融资)目前为3500亿元,年初仅为900亿元。融资的高增长使得股票市场的活跃度以及风险偏好出现了较大的变化。在IPO没有重启,资金利率没有异常飙升的情况下,短期内市场难以出现实质性下跌。四季度,尤其是11月份和12月份,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影响偏负面,安信证券建议投资者可以在10月中下旬逐步降低仓位。行业建议超配医药、农林牧渔、 食品饮料、电力等防御类行业。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