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沉寂十多年的风云人物姜伟提出中国股票投资时钟
money.fjnet.cn 2013-10-18 13:50   来源:北京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推翻今年诺奖股票价格在短期内不可预测的结论

沉寂了十多年的风云人物、沈阳飞龙延生护宝液创始人姜伟最近对外发布了中国股票投资时钟研究报告,推翻了今年诺贝尔经济学获奖者关于股票价格在短期内很难预测的研究结论。

这项由姜伟领衔,数百位金融、经济和文化大家参与、近200万字的研究报告用时二十四年。报告包括《股票投资时钟的易理》《股票投资时钟的商易宝典》《上证综指顺动美元指数的深度报告》《美元指数和上证综指奥妙关系》《股市涨跌的东西南北中》《股市价值预期和美元指数相关系数》《股市开盘前预报和开盘后预测》和《无思绪股市中运算出可使用秩序》八项研究成果。

据姜伟介绍,该报告创造了股票投资时钟系统的10个中国第一:1、第一次将中国系统文化应用于中国经济管理;2、第一次使用中国系统文化进行中国金融标的物的投资;3、继孔子以后,第一次对易经符号系统及卦序进行新的哲学注释;4、第一次对中国股市划分为十六个阶段预期;5、 第一次将中国股市的所有股票交易划分为四个价值交易区;6、第一次提出中国股市预期对价和中国股市的股票美元指数相关系数的数值的系统理论;7、第一次通过公式及数据运算结果对中国股市进行即时预测;8、第一次使用公式及数据运算的方法对中国股市进行量化的预报;9、第一次系统科学的研究七年间中国股市的三大指数和美元指数的关系;10、第一次系统科学研究并实录了股票、行业、板块、周期和美元指数的关联性。

姜伟说,股票投资时钟对中国股市预期对价的运算结果,是对股市交易行情的量化,对股市不确定性的量化。量化中国股市的不确定性即减少了股市的不确定性。股票投资时钟量化减少股市的不确定性是通过运算量化股市交易性质来实现的。股票投资时钟最擅长的功用就是能够基本准确地预测上证综指及中国股市几天或者几个星期的股票价格波动,质疑了瑞典皇家科学委员会在诺贝尔经济学颁奖现场给出评价解释,如果要预测未来几天或者几个星期的股票和债券价格,是不可能的表达和论述。姜伟强调,股票投资时钟的存在意义,在于主力散户博弈的均衡性。主力和散户博弈的本质是心理上的效量,表现形式是操作行为上的逆差,主力所研究的是散户的心理以及由散户心理所决定的散户股票操作的行为。散户的心理称为认知功能,散户的行为称为操纵功能。股票投资时钟,开启了中国股市的均衡博弈的新时代,实现了主力和散户之间股票买卖的机会与利益的均衡。主力与散户之间的股票买卖均衡,将使中国股市更呈现理性和秩序。

据了解,该报告近日将由东北大学出版社出版,全国发行。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