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商银行自动柜员机实现冠字号码功能

2013-11-29 09:07: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editor  

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根据人民银行“着重推进现金处理设备技术升级和开展现金清分业务”的要求,从2011年新购存取款一体(又称“自动柜员机”)已自带冠字号码功能。

冠字号码是标记钞票的唯一性符号,由冠字和号码两部分组成,冠字一般由罗马数字或大写汉语拼音组成,冠字后的阿拉伯数字即为号码。其功能是全面真实记录、查询冠字号码功能,实现对每一张现钞从存入银行、金融机构内部流转、支付给客户的全流通环节进行全程跟踪,实现涉假纠纷由目前投诉人举证转为由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现金处理机具存储冠字号码举证,为处理假币纠纷和反假提供依据,实现对人民币现钞的全流通环节的管理。

今年,工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又对50台存取款一体机进行了冠字号码的改造,并将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在2015年底前对剩余的存取款一体机进行冠字号码改造,实现冠字号码功能自动功能柜员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