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偏股基金取得3年来最好业绩
money.fjnet.cn 2014-01-02 09:15:46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2013年A股收官,在全球主要股市当中,A股跌幅继续保持世界第一,沪指全年下跌了6.75%;深成指下跌10.91%。让投资者略感宽慰的是,在结构性行情突出的市况下,基金经理充分发挥了专家理财的优势,2013年偏股基金取得了自2010年以来的最好业绩,其中,偏股基金的

“去年公募基金的产品业绩的确是让不少投资者意外。”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虽然在销售市场上,股票基金依然受到投资者冷遇,但去年基金的业绩已让基金经理们大有扬眉吐气之感。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去年12月30日,去年以来,558只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13.75%,其中,439只产品正收益,给投资者赚钱的偏股基金占比高达78.7%。

11只股基收益率超50%

从单一基金来看,有11只偏股基金的回报率超过50%。截至去年12月30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去年以来取得了80.48%的净值增长率,一举夺得偏股基金的业绩冠军。易方达创业板ETF、长盛电子信息产业、银河主题策略同期的收益率也均超过了70%。

但偏股基金亦非全部风光,业绩最熊的偏股基金比业绩最牛者的收益落后了超过100个百分点。受资源股拖累,2013年,资源类基金全线败北,易方达资源行业、华宝兴业资源优选和东吴行业轮动分列跌幅榜的前三,分别下跌29.34%、26.46%和26.4%。

2013年,回报前十的股票基金普遍押宝创业板,对于明年基金投资,钱景财富CEO赵荣春指出,最大的风险在于,创业板基金流通盘比较小,一旦市场预期改变,资金大量流出时,创业板基金因为规模过大,无法及时退出。

赵荣春认为,创业板等成长型股票还会受到重视。但从政策面上来说,2014年政策红利有望陆续释放,优先股等方面改革有望吸引长期资金入市,市场热点将会转移到大盘蓝筹,注册制等股市改革也会使高估值的创业板基金受到打击。所以政策推出的预期和时点将会影响资金配置的流向,也是影响成长股和创业板的关键因素。

基金经理:

今年市场风格将发生转变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去年四季度以来,重仓创业板基金的收益被大幅吞噬,而不少重仓蓝筹股、前期业绩表现并不太突出的基金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

新华基金基金管理部总监曹名长向记者表示,基于经济增速更稳定、企业盈利持续增长等预期,相对更看好今年上半年的表现,预计今年将发生市场风格的转变。

“投资的配置逻辑分长期和短期。长期来看,我们主要配置在需求较为稳定的消费、医药、服务业、资源以及中国有竞争优势的制造业上。短期的配置逻辑则主要基于实际与预期的差,市场目前对金融、地产、白酒、资源品等的预期较差,这种低预期反而可能是今年的机会所在。”曹名长称。对于前年涨幅较大的一些新兴产业以及没有真实业绩支撑的成长股,曹名长表示将谨慎回避。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