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小米超格力,3年就够了?
money.fjnet.cn 2014-01-03 11:56:46   来源:ITlady    我来说两句

但销售额并不代表全部。就如汪潮涌不久前的一次表态,“她(董明珠)是讲拼速度,五年之内小米的销售额能不能超过格力空调?也许销售额小米和格力都在千亿级,但是小米的价值和未来的市场的市值将会远远超过格力,所以这个是它未来要输掉堵住最重要的原因,不是比销售额,销售额没有意义的。

2015年还是2018年都太久,还是先来看看小米过去一年的成绩单。

和去年上半年公布703万部的小米手机销量前夜,雷军曾激动到睡不着觉的心情相比,公布2013年业绩的雷军坦言,过去一年“我们压力很大,尤其是小米手机严重供不应求。”

市场的供不应求加上国际化的目标,这让他定下了2014年4000万台小米手机的销售数字。

小米过去一年在供应链资源改善、售后、产能、仓储物流能力等环节的支撑下的功夫不用多说。雷军邮件里写到,去年小米建成了6大仓储中心、18家小米之家旗舰店、436家维修网点。此外,小米配件及周边产品全年营收超过了10亿元,米兔玩偶售出了50多万只。

但从雷军4000万出货量、2015年将达千亿产值的表态中,可以看出来的端倪是:2014年小米会继续加速,全面进击。

实际上,根据小米的惯例,年初的计划都往往比较保守,一位小米的同学说,实际情况很可能会超过4000万台。

但要想继续保持像创业起步阶段的高速增长,对小米来说并不轻松。

从小米的估值来看,在经过了几年高达4倍的估值增幅后,去年小米尽管获得百亿估值,但估值增幅降到2.5倍。

小米的估值方式是和百度、阿里看齐的,百度预计2013年营收300亿美元,目前市值500亿美元;阿里预计2013年收入500亿美元,市值在800亿~1000亿美元,小米当时预计2013年收入将达45亿美元,如向百度、阿里看齐,基本可对应百亿估值。

一位分析师告诉我们,估值增幅的变化意味着投资人看到小米目前中短期有成长空间,但根据对未来市场的期望值,还要结合发展的速度对估值进行修订。毕竟,百度、阿里两个巨头的业务模式已经成熟,而小米仍处投入期,再往后,小米能不能继续获得高倍估值成长的可能性,这还要看小米的发展速度。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