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招行P2P平台被暂停 或因银行兑付凭证涉平台担保
money.fjnet.cn 2014-01-14 09:52:5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107号文框架下的影子银行监管思路早在文件下发前开始发酵,监管对银行平台的互联网金融业务持谨慎态度。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招商银行在2013年9月上线P2P平台业务(小企业e家平台投融资业务)后,已于11月被暂停该业务平台。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该行官方网站的上述P2P平台发现,“投资项目”推介栏已经由原来的亮色变为灰色,具体项目链接也已经失效。

“监管提了一些意见,暂时不能做了。”一位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2个月前就没有新的融资项目上线了,之前投过的存量项目继续正常运行,不会受影响。”

招行P2P平台信息显示,自2013年9月18日以来,已成功完成8单项目融资,融资总额达1.49亿,单笔融资额最低58万,最高达5000万,投资人预期年化收益率在6.1%-6.3%。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目前,招商银行正在积极与监管部门沟通,“监管还没有表态,不说可以做,也没说完全叫停不能做”。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