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大项目云集“磁吸”效应初显
money.fjnet.cn 2014-01-16 11:00: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宽维电机及成刚科技项目来了、钜闽机械项目来了、睿明科技项目也来了……随着台资企业纷纷入驻,这里的台味越来越浓了,“海西中部台商投资聚集区”的独特魅力,令台商更加青睐,一批大项目纷纷前来洽谈,引进台湾百大企业即将实现新的突破。据统计,仅2013年,台资企业在台商投资区的投资额就达19.8亿元。该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包括台湾圆山饭店、台湾城、巨大捷安特以及妈祖民俗园等台资大项目,有望签约落地。

“为了打造成为泉州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我们坚持‘宁可少一点,也要实一点;宁可少一点,也要好一点’的原则,不断创新方式,拓宽渠道,扎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成功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入驻,形成良好的磁吸效应。”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如是说。

泉州台商投资区的魅力,不仅是体现在对台招商引资,在全球经济相对低迷的形势下,该区营造的亲商安商软环境、热环境,使其在国内外,都产生了莫大的磁场效应。特别是在招商引资上,该区实行“七天24小时”服务承诺制,提供“月嫂式”服务、一站式服务,在海内外拥有良好口碑。据介绍,2013年,包含台资项目在内,台商投资区签订的正式协议项目投资总额约238.07亿元。在谈项目总投资超700亿元,涵盖物流、金融、商贸、电子、新材料及机械设备行业。一位工商界人士说,“大招商、招大商”的良好成效,凝聚的是台商投资区创新招商方式、争取政策先行先试、优化服务的努力。

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李永远表示,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块“国字号”品牌效应,全力推进招商工作,力争2014年引进项目取得更大突破。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