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省公布居民收支“账本”
money.fjnet.cn 2014-01-21 09:49: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发展型消费比重升高

调查显示,2013年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0092.7元,人均消费支出比上年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4%。

据调查,2013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2448.4元,对居民消费支出的贡献率在消费八大类中居首。其中,教育支出是主要支撑力量,全年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支出1109.4元。2013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居住支出2013.5元,对居民消费支出的贡献率在消费八大类中列第二位。

据分析,2013年全省城镇居民的消费结构继续优化,全省城镇居民生存型消费(食品、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占消费支出总比重为52.4%;而发展、享受型消费(居住、交通通讯、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占消费支出总比重达38.2%,高于上年的36.7%。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