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交行:积极支持海西重点项目建设
money.fjnet.cn 2014-01-22 10:08: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抓住2013年总行与福建省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良好契机,加大对省重点建设项目支持力度,拉动项目尽快落地,为助推海西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截至2013年12月末,该行共支持8个省重点项目,总授信额度53.78亿元,授信余额为7.2亿元,无表外业务。

一是在政策上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鼓励全辖各经营单位积极营销重点项目。行业信贷政策新增了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海洋经济与海洋工程,具体包括城镇化进程加速推进过程中的基础设施完善、城乡一体化和新农村建设(公路、铁路、机场、港口、轨交、电网等),对于福建区域内加大支持临港经济,包括临港石化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能源基地、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提升行业市场占比,适度支持产业集群相对具备竞争优势的纺织服装及上游化纤产业。

二是在贷款规模上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倾斜。年初以来,该行针对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贷款投放中继续保持大力度支持,在贷款规模倾斜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以保障项目建设的正常进行,对福州至永泰高速公路累计贷款3.41亿元,东吴作业区东1#、东2#累计贷款2.81万元,国投湄洲湾煤炭码头一期累计贷款0.57亿元。福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累计贷款2.3亿元。

三是继续加大信贷结构调整力度。对列入总行鼓励类投向行业的港口、医疗卫生等行业继续加快投放节奏,不断提升行业贷款占比;对列入省重点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集中优势资源加快项目贷款投放,为项目建设的正常进行作贡献。今年该行给予沈海复线高速公路宁德柘荣至福安段给予授信额度15亿元,福州沈海复线宁德(漳湾)至福州连江(浦口)福州段项目8个亿的授信额度,古武高速公路项目3个亿授信额度,福州至平潭铁路3个亿授信额度。

四是在制度上对重点项目授信申报审批采取“绿色通道”,落实到具体行动,提前指导、靠前指导。加强对在建、拟建重点建设项目的营销工作,加强跟进,做好项目储备,为2014年服务省重点项目建设打好基础。对全辖各经营单位所上报的授信相关材料,提前介入客户财务分析和授信方案制定。组织优势资源加强审查审批,优先为重点客户审查上会,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相关审批工作,最大程度提高审查审批效率。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