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关于福建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money.fjnet.cn 2014-01-23 09:22: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职能转变,规范政府机构设置,理顺权责关系,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推进省级行政机关与所办(属)企业脱钩、省级非教育部门与所办院校脱钩。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企业投资审批程序,分类分期减少前置审批,转变为事中或事后监管事项。建设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实施即时电子监察,推动业务公开。密切跟踪中央财税制度改革部署,稳步推进省以下财税体制改革,健全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深化林权制度改革。

完善激活市场主体的体制机制。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实行先照后证登记制、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推进平潭、厦门商事制度改革试点,营造便捷高效、规范统一、宽进严管的市场准入环境,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拓宽民间投资范围和领域,制定民营企业进入特许经营领域具体办法,分类落实民间资本投资基础产业和社会事业的投资回报机制。加快全省信用信息互联共享,逐步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

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理清社区工作职责,精简社区工作台账,确需社区协助的工作,必须“权随责走、费随事转”。实施阳光减负专项行动,清理整顿针对企业的不合理收费。深入开展涉农乱收费问题的专项治理,有效减轻村级组织负担。清理考核检查评比认定类项目。

支持各地在各自试点领域取得改革新成效,及时总结推广试点经验。推进公共文化事业单位内部机制改革创新,积极引导社会资金以多种方式投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对人口集聚度较高的大县、大镇,可赋予同人口和经济规模相适应的管理权,并支持建设相应的基础公共服务设施。

各位代表!做好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省政协的民主监督,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完成或超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