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将建两岸养老产业示范基地
money.fjnet.cn 2014-02-07 09:47: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日前从福建省民政厅获悉,今年起,福建省将逐步建立海峡两岸养老产业合作开发示范基地,推动闽台养老服务业共同发展。

福建省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拟在开发老年产品用品、培育养老产业集群、建立海峡两岸养老产业合作开发示范基地、打造养老金融产品等四个方面加大力度,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

据福建民政厅透露,福建将依托具备条件的台商投资区,主动承接台湾养老服务业转移,引进台湾知名养老服务集团和连锁机构,打造海峡两岸养老产业合作开发示范区。

近年来,福建积极创新养老产业发展方式,推动现代养老产业发展。在深化闽台养老合作方面,龙岩、泉州、福州等地已引进香港、台湾资本发展机构养老。

此外,福建还鼓励吸引国内外养老服务领域知名企业入驻;鼓励竞争力强、有实力的养老服务企业走集团化发展道路;鼓励引导和规范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打造并开发适合老年人的理财、信贷、保险等产品。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