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今年春节大众消费成主流
money.fjnet.cn 2014-02-10 08:47:28  林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记者8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春节期间,我省食品价格总体平稳,略有上涨。节日期间,全省蔬菜平均零售价较节前上涨3.2%;大米、鸡蛋、鲜猪肉、白条鸡零售价分别上涨0.4%、0.4%、0.9%、1.3%,食用油零售价则下跌1.8%。

节日消费不旺也是马年春节我省消费市场的一大特点。据监测,全省金银珠宝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通讯器材等消费同比分别下跌44.9%、30.4%、19.6%、17.4%和14.1%,汽车类同比上涨2.1%。省商务厅有关专家分析,今年春节全省气候晴暖,居民外出自驾游、动车游、境外游大幅增加,导致购物消费明显减少,居民购买力流出增长快于流入增长;另外,高端商品消费及集团消费明显回落,大宗年货消费明显减少;电子商务发展迅速,网购、团购成为重要消费渠道等因素也是导致节日消费不旺的原因。

此外,马年春节的餐饮市场呈现小幅增长之势。在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下,部分高端酒楼开始走亲民路线,推出经济型年夜饭、特价团购年夜饭等大众菜品组合,节日期间会亲聚友餐饮消费不减,大众餐饮受到消费者青睐。据监测,春节期间我省餐饮市场实现小幅增长,全省21家重点监控的餐饮企业营业总收入为5383万元,同比增长3.7%。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