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成功发行福建省首笔保障房私募债
money.fjnet.cn 2014-02-11 09:10: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4年1月28日,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的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5亿元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发行年利率为6.7%,期限3年。

这是福建省首次发行此类专项支持保障房债务融资工具,不仅解决了该省保障房建设的部分资金需求,还有效拓宽了融资渠道,有力推动了该省债券市场的创新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要求,加快推进福建省“十二五”期间保障房建设工作,福建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发行定向保障房债务融资工具,并得到人民银行总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大力支持。在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大力推动和各级政府部门协力配合下,2013年7月19日,人民银行总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与福建省政府签订框架协议,福建省成功列入保障房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支持范围。2013年9月29日,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顺利完成以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为发行主体的68亿保障房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尽职调查工作,募集材料上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2014年1月28日,该项目首期5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发行年利率为6.7%,期限3年。据悉,此次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报的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保障房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计划总规模为68亿元,预计在2014年-2015年内全部发行完毕,将为福州市保障房建设提供持续稳定的大规模资金支持。

据了解,本次债券发行时,面临上年末以来债券利率上升和春节资金面较紧的双重压力,兴业银行作为唯一一家总部根植福建的全国性上市银行,主动担当,服务加快福建经济发展重任,以低于市场当期平均水平的利率发行了本期债券,为保障房建设降低了融资成本,积极履行了一家上市公众银行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