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泰禾集团高密度推盘不捂盘 黄其森称加快周转控风险
money.fjnet.cn 2014-03-24 11:27:2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公司董事长黄其森表示,泰禾不会不计成本补仓,坚持高周转不捂盘,“感觉差不多就出货”

“泰禾今年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比较高也比较快的目标。”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2014年公司的销售目标是250亿元,比去年翻一番”。

而在这250亿元的销售规模中,北京地区“领到”的销售任务是100亿元以上。对此,黄其森表示,“定这个目标说明我们看好这个市场,比较有信心完成”。

事实上,为了加快销售规模的扩张,泰禾集团今年在北京市将陆续推出6个项目。同时,泰禾·厦门院子也将在4月份正式开盘,2014年预计推盘5次。

面对如此高密集的推盘节奏,黄其森表示泰禾“不捂盘”,坚持以高周转战略管控现金流,抵御政策和市场风险。

不会不计成本拿地

事实上,2013年以来,泰禾集团的扩张动作快且密集,业界称其为“黑马”。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3年,泰禾集团在北京、上海、江苏、福建等多地共计斩获12幅地块,总建筑面积超过238万平方米,拿地金额超过195亿元,为其2012年拿地资金的5倍。进入2014年后,泰禾集团在两个月时间内共斩获4幅土地,花费资金超过7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泰禾集团这种高速扩张的姿态让业界颇为担忧,而且其在北京新增的每一个项目几乎都让业界颇为惊诧。拿地之初,对其拿地溢价率大涨,拿地成本过高惊诧;拿地半年或者一年以后,令业界再度惊诧的是,“原来后面拿地的房企付出的成本更高,泰禾可以解套了”。

对此,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品牌总监沈力男向《证券日报》透露,泰禾有一套自己的拿地想法和节奏,并不是“傻拿地”。

事实上,黄其森也向记者表示,泰禾集团“不会不计成本拿地”,而在北京的拿地节奏把握的很好。“北京院子在去年年初拿地的时候,楼面地价每平方米3万元左右,大家都感觉贵了。一年之后,这个楼面地价显然已经相对较低了。”

黄其森还向记者透露,个别企业可能会不计成本补仓,一般来说,我们不会采取这个手法。“泰禾去年上半年拿了不少地,但下半年却几乎再没有土地入账,因为我们已经手中有粮,心里不慌了。”

“每一个项目在拿地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把产品业态等各个方面都想清楚了,也算清楚了。”黄其森表示,现在土地成本占产品总成本最高,至于是否能够合适地把握土地成本,这就要看眼光了。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