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泰禾集团高密度推盘不捂盘 黄其森称加快周转控风险
money.fjnet.cn 2014-03-24 11:27:2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高密度放量推盘“不等了”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实现今年250亿元的销售任务,泰禾集团近期推盘动作颇为密集。《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泰禾集团今年在北京将陆续推出6个项目,涉及业态从高端住宅产品的“院子”系列到北京石景山的泰禾·长安中心等商业地产项目。

据记者了解,泰禾去年在北京和厦门拿下的两个地王项目都将成为其为完成今年销售任务而入市的主力军。

2013年8月27日,泰禾集团旗下的福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0.52亿元竞得厦门海沧约259亩的H2013P04地块,楼面价10834元/平方米,溢价率185.2%,一时成为海沧总价和单价新“地王”,也是厦门总价最高的“地王”。

“厦门院子预计将在4月份开盘,年内计划推盘5次。”泰禾集团厦门区域总经理陈德才向记者表示,厦门院子项目拿地7个月后就已经具备了开盘条件。与此相同,2013年年初,泰禾集团以总价18.5亿元,楼面地价3万元∕平方米左右获得的北京孙河地王,即泰禾·北京院子项目筹备得也比较快,虽然该项目因北京“限高令”推盘计划一度遭到拖延,但其实际上在拿地六个月之后便具备了开盘条件。

对此,泰禾集团副总裁兼商业地产公司总经理朱进康也向记者表示,泰禾·北京院子开盘当日推出的房源全部售罄,销售额突破18亿元,这种高周转的模式打破了豪宅销售周期长、周转慢的节奏。

“我们坚决不捂盘,坚持高周转。”黄其森向记者表示,“我们一直在做高周转,快了以后能够抵御政策和市场的风险”。

加快周转控风险

实际上,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从银行走出来的黄其森对企业风险把控非常看重,企业最关键的是风险控制,因为我们有了高周转的能力,所以才敢不保守地去拿地。

对此,泰禾集团内部人士也向记者透露,去年在北京的泰禾·1号街区项目首期其实不必推出700套房源,可以留一些慢慢推。“这个项目当时售价是3万元∕平方米,而从后面临近区域的土地出让情况来看,楼面地价就接近3万元∕平方米了。显然,若要等一等,这个项目售价会更高一些,利润也更高一些。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