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泰禾集团高密度推盘不捂盘 黄其森称加快周转控风险
money.fjnet.cn 2014-03-24 11:27:2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泰禾·1号街区利润情况还不错,就把量放的大一些。这个项目拿地楼面价每平方米1万元,每平方米3万元出手,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我就不再等每平方米卖4万元或者5万元了。”黄其森表示,“即使是高端项目,从拿地到开盘的时间也一般为7个月至8个月,感觉差不多就出货了,这就是我们高周转,不捂盘的风险控制”。

黄其森坦言,以孙河地块的北京院子项目为例,去年年初时,这个项目拿地楼盘地价为每平方米3万元,当时大家感觉贵了,但后面在该区域拿地的中粮花费的楼面价地是每平方米5万元至6万元。

“若按后面拿地估算,房子可能要卖到10万元∕平方米-12万元∕平方米,但我们不到这个价格就出货了。”黄其森称,因为土地价格相对较低,我们拿地节奏把握的比较好,测算一下后我就不等了。

黄其森的谨慎除了坚持高周转,执着于把控现金流,降低企业运营风险外,还体现在进入新领域的小心翼翼。今年年初,泰禾集团以1.79亿元拿下福州永泰县葛岭镇黄埔村约587.27亩土地,预计投资200亿元建影视旅游综合体项目。据悉,这是泰禾集团首个旅游地产项目。

“福州是泰禾的大本营,我们选在这个地方探索旅游地产的开发运营模式。”黄其森向记者表示,成功后,我们再适当地去其它城市复制或改进。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泰禾集团扩张较快,不管是高端项目还是开发旅游地产新的产品业态,高周转运作都将为其高杠杆经营减少风险,使资金高效运转。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