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中国大妈”背后的经济现象
money.fjnet.cn 2014-03-27 09:17: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语言交流在我这儿根本不是障碍,像老佛爷、巴黎春天这样的大商场,中文导购是标配。即使在某些名店没有遇到华人服务员,双方通过按计算器询价议价,最终也能成交。”李女士称,言语中难掩兴奋和血拼归来的一丝自豪。

据李女士继续介绍,前几年境外购物团还不算普遍,不过,现在各种境外购物团是层出不穷、花样百出。精品香港购物团、豪华迪拜购物团、巴黎时装周购物团、时尚米兰购物团令她们有了更多选择。既能游玩,又能购物,备受“中国大妈”们的喜爱。

伴随着中国女性消费者日趋成熟及其日益增强的影响力,奢侈品集团正逐步转型以迎合她们的需求,提供更多女性时尚产品。例如,托德斯和雨果博斯开始涉足女装、寇驰新近开始售卖女装和女鞋。路易威登升级门店为女装产品开辟更多展示空间,菲拉格慕将珠宝系列引入中国,而香奈儿则将女装产品线的优先级设置提高,超过了手袋。“中国大妈”已成为世界商家的大客户。

钟情理财

现身各类理财市场

在投资者的追捧下,虚拟比特币的单位币值于去年11月突破900元大关。据自称“中国最专业的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统计,11月中旬,总交易额大于1000万元的贵宾用户中,有40%是女性

“中国大妈”紧握家中财物大权,买完奢侈品后买玉石翡翠,“抄底”黄金后热炒比特币。她们会跳广场舞,爱看言情剧;投资稳健,却也不厌恶风险。一年到头,总是快乐地忙碌着。

2013年上半年,“中国大妈”忙于买黄金,新闻报道中,“大妈”与黄金总是分不开。到了下半年,她们听闻比特币涨幅惊人,又再次出手投资电子货币。

自2013年开始,比特币价格从13美元一路飙升到250美元,此后又迅速下跌。在投资者的追捧下,虚拟比特币的单位币值于去年11月突破900元大关。与此同时,据自称“中国最专业的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统计,11月中旬,总交易额大于1000万元的贵宾用户中,有40%是女性。

虽然不懂比特币的技术,但是“大妈”们却无惧风险频频现身比特币江湖。一位大妈称:“不用懂它背后的复杂机制,只要能赚钱就成。”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