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理财八卦 > 正文

讲述一个成功理财师背后的故事

2014-05-12 16:07:10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个从零开始的保险顾问,自从业的第三年开始,就接连获得世界华人保险大会IDA龙奖,第四年开始,就成为百万圆桌MDRT会员。此外,她还多次获得公司内部的多项精英大奖,她就是中国平安精诚理财营业部高级理财经刘士琪。

精致服务诚心相待

——讲述一个成功理财师背后的故事

行至今日,奋斗在保险理财领域的刘士琪就像一个舞者,正在走向一个又一个灿烂的舞台。人们看到了她身上加冕的道道光环,亦看到了一个女人对事业的执着和热情。但很少有人知道7年前的她是怎样的迷茫和无助——那华丽绽放背后的故事。

精诚邀约

刘士琪是个典型的新疆女人,热情而温暖,性格中充满了执著和果敢。她出生于一个教师家庭,从很小的时候就懂得家庭和责任的意义。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她,只是国企中一名普通的出纳。通过4年的辛勤努力,她已经走到了财务主管的位置,并在这个位置上一干就是10年。

期间,她和身为军人的丈夫建立起一个幸福的家庭,还养育着一个聪明阳光的儿子。对于这时的刘士琪来说,无论是家庭还是事业,都可谓一帆风顺。2007年,丈夫由于工作需要,调往北京。为了家庭和孩子,刘士琪毅然放弃了新疆安逸平顺的生活,携儿子随丈夫来到北京,当时的她并不知道,在北京等待着她的是全然陌生的环境和反差极大的生活状态。

“偌大的北京,我找不到我的定位。曾经的事业戛然而止,一切仿佛需要重头再来。”刘士琪说。正如她说的那样,初来北京的她对自己的事业感到迷茫、无助,还要在生活上照顾丈夫和儿子,对于一个有事业心的女人来说,这一切显得有些艰难。

由于具备近15年的财务管理工作经验,按理说,找到工作对于刘士琪来说并非难事。此后,刘士琪打起精神准备尝试重新就业,但现实却又给了她当头一棒。企业提供给她的往往是成本会计的岗位和两三千元的月薪。“这意味着我要从最低层做起,而且这种收入水平与原先相比,相差了一大截,更是难以为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资金保障。”刘士琪很失落,她相信自己的实力和能量,并希望以此获得相匹配的优质生活,但是所得却与之严重不符。她意识到,自己要的是事业,而非工作。

而指引刘士琪通向人生转折点的,是一封来自精诚理财的邀请函。回想当初,她笑称自己那时简直如“自投罗网”。刘士琪说,自己当时对于理财市场几乎一无所知,但是邀请函上的内容让她对开启事业重燃了希望,很想去看一看。

经过精诚理财的保险理财专业培训,刘士琪有些心动了,但仍不免心存疑虑:若要从事保险,最不可或缺的就是人脉和专业能力。初到北京的她,一切都显得那么陌生,根本没有人脉可言;而对于保险专业,刘士琪也要从零开始。“当时没人看好我。我没有人脉,没有经验,没有经济底子,还要照顾家人生活。”刘士琪说。

但是,精诚理财这一平台的专业程度和发展前景吸引着她,同时她也希望并相信凭借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出一番成绩。“我敢想敢做,想到了就去做。”刘士琪说,这种性格来源于新疆人骨子里的那股劲儿,也是她多年财务工作积累下来的自信和担当。


沙漠中的红柳

有了这一想法后,刘士琪就开始着手发展自己的人脉资源。当时,刘士琪一家三口住在丈夫的航天城部队大院,接送孩子都是和航天城的其他父母一起坐大巴往返,而她的业务也在这辆大巴上渐渐开始了。

和她的情况类似,大巴上的妈妈们很多都是随着丈夫工作调动而来到航天城,这让他们之间多了很多亲近感,一来二去便熟悉了。“其实当时并没有想要去直接争取保单,只是会和妈妈们谈一谈保险的理念,渐渐地妈妈团中开始有了我的客户。”刘士琪说。

为了给妈妈团中的客户提供附加值服务,也为了孩子们能够得到更便利的教育,刘士琪开始策划为航天城的孩子们办自己的课余辅导班——组团聘请专业教师,把周末辅导班搬到航天城。这一举动解决了很多家长的困难,引起了妈妈团的一致好评,刘士琪的第一个客户群也就这样维系下来了。

“航天城几百个家庭,只要是接受过我服务的客户,我就能记住他们全家人的生日,并会在生日当天送出祝福。”刘士琪说。一个看似微小的努力却成就了她之后发展的基础。当时,国家出台车船税优惠政策,一个妈妈把自己单位里很多人需要办理车船使用税的事情告诉了刘士琪。于是,大约有二三百人在刘士琪的帮助下进行办理,而其中的二十个客户也进而成为了她的固定客户。这十个客户至今还会每年追加保费,他们从刚开始的陌生到朋友,再到欣赏,到最后变成直接给刘士琪介绍客户,这让她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也在这保险这一行中看到自己的潜力。

这一过程说起来容易,但是对于刘士琪来说,其中的艰辛恐怕只有她自己知道。那时,丈夫对于她正在从事的工作虽然没有明确反对,但也称不上支持,他甚至不会明确地告诉别人刘士琪的工作内容。每当有人问及,就会说“她正在等待一份合适的工作,如有不错的可以给她介绍”。自己为之努力的工作,却得不到丈夫的认可,那种挫败感可以想象。在外受到的失意和委屈刘士琪从不会带到家里,回到家里的她,还是那个体贴的妻子和温柔的母亲。

好在现实没有给她带来更多的难题,由于业绩优异,2008年——刘士琪保险从业的第二年,她的收入就远远地超出了自己的丈夫。但在这时,丈夫也并未完全接受,他担心刘士琪是否能够坚持,是否能把保险事业当做一个终身事业去做。又过了一年,她用实际行动彻底打消了丈夫的疑虑。当他看着刘士琪不断地捧回国际大奖时,终于肯定了她的努力。丈夫曾笑称,在他眼里,刘士琪就像一株生命力极强的植物,放到哪儿都能存活,甚至放到沙漠上也能活得很好。


从保险代理人到财务顾问

但是,刘士琪并不满足于单一的保险服务。她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关注理财,并且随着金融市场 的发展,人们的理财需求日益增长。在未来,综合性的财务规划势必会代替保险理财,而业内的专业人才仍有欠缺,需要更多的高端人才如财务规划师的加入。此外,她还意识到,如果只配置保险产品,一些与资产规划相关的理财内容往往很难实现。例如养老规划、教育规划等需求在单纯的保险产品中很难得到满足。而在当时,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战略已经开始实施,并创新实现一站式金融服务的业务模式。

于是,刘士琪开始了从保险代理人到财务顾问的转型。为了提供专业化的理财规划建议,她参与理财规划师、私人银行家的专业学习,并获得了RFC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资格。“如此一来,我就可以把更专业的理财知识带给客户,在保险服务的基础上,还能为客户做出一些资产配置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这个时候,刘士琪的客户群也正在发生转变。在原有航天城妈妈团的基础上,她开始做外企职团的客户,客户延伸到索尼、谷歌、甲骨文等企业的员工及中高级领导。此时的刘士琪不再是那个只能为客户提供保险服务的代理人,而是通过借助平安集团的平台和精诚理财的品牌,能够为客户提供综合性财富管理规划、多元化金融衍生品、专业性投资建议的财务顾问。

2013年,刘士琪着手在私人业主这一客户群体加强延伸,为一些高净值客户进行家庭财务规划、保全、传承,以及家企分离等服务。她表示,虽然自己的目标服务群体得到了很大的拓展,但是作为一个“航天城人”,她始终不会忘记航天城的客户们。如果她是一株植物,航天城就是涵养她的土壤。即便绽放出傲人的光彩,她也不会忘记每一个航天城的客户,会始终扎根在这片土壤中,随时为他们提供服务。“工作有声有色,生活有滋有味,做人有情有义”,这是一直以来刘士琪为人的信条。

在很多人心目中,理财顾问的生活就是围绕着扩展客户、推介产品,但事实上却不尽然。如今的刘士琪,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的状态,都可以用优雅来形容。作为理财顾问,她凭借着个人的魅力和专业的服务得到客户欣赏,并进而成为生活中的朋友;作为妻子,她悉心照顾丈夫、守护家庭;作为母亲,她给儿子创造发展的空间,提供良好的财商启蒙。

在刘士琪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儿子不仅在学习上刻苦努力,还能管理好个人的生活和财务状况,甚至已有了很强的理财意识。和很多孩子向父母追讨零花钱使用权不同,刘士琪的儿子会将自己的闲钱交给母亲代为打理,以求财富的保值增值。

加入精诚理财给刘士琪带来的不仅是事业上的一次飞跃,也是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生活状态、生活品质的改善。诚然,对于几年前那个迷失在北京的她,一定很难想象到今日的成绩,而那时恰巧走入她生命的精诚理财,可以说是她当时精神的救赎和前进的希望。她说,保险服务的根本是要传递爱,从事保险行业,不仅能交到朋友,还能通过保险的手段帮助朋友规避一些风险、完成人身和财产的保全。在她看来,这是最有价值的事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