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五粮液调低出厂价及终端零售价
money.fjnet.cn 2014-05-19 09:50: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也有分析师称,五粮液今年改善明显,管理层越来越务实,这次降价是公司开始正视市场规律,对过去错误提价的纠正,五粮液渠道的恢复速度很可能会超市场预期。

五粮液方面曾表示,公司目前产品去库存情况良好,库存已达到近几年来的低点。

白酒营销专家晋育峰指出,五粮液降价背后的核心是政府减压,只有减压,才不用过多考虑“保量”,才有可能实现价格体系的恢复。不过,晋育峰也认为,由于马上进入传统淡季,需求支撑不够,加上老库存消化,不能指望现在就能实现平价甚至顺价,未来三个月内,只要经销商齐心协力,价格能够稳定在600元/瓶,五粮液调价已算成功,只要淡季稳住,到9月份之后才有可能实现顺差。

也有行业人士指出,此举打破白酒行业多年来能涨不能跌的定势,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想象空间。

不过,白酒专家肖竹青也认为,五粮液降价会导致连锁反应,会直接挤压国窖1573、剑南春、洋河梦之蓝、西凤酒国典凤香的市场份额。高端酒当前面临很大的压力,未来价格下行的压力还很大,预测未来普五价格会降到500元/瓶。如今各大酒厂已经将抢夺市场份额当作第一要务,输掉市场份额可能就会退出白酒主流舞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