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理财八卦 > 正文

那些“捡芝麻丢西瓜”的理财傻事 你做过吗

2014-05-22 09:59:26  来源:和讯理财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生活中,你是否干过一些“捡芝麻丢西瓜”的理财傻事,自认为做的对,其实已偏离了理财的正常轨道,让自己在理财道路上越走越远,而自己“输”得一败涂地。嘉丰瑞德理财师整理了大家在生活中经常会做的那些“捡芝麻丢西瓜”的理财傻事,一起来看看你做过几件?

1、一大早去银行排队,购买理财产品

很多人认为银行的理财产品最安全,收益也相对较高,因此不惜花上几个小时,甚至半天到一天的时间排队购买,可能排了半天队也没买到,其实没这个必要。现今市场上的理财产品非常多,要学会去寻找适合你的产品,除了银行,还可以到国内一些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购买,比如诺亚财富、嘉丰瑞德等等。

2、经常购买一些你根本用不着的东西

很多人经常会购买一些根本用不着的东西,或者这些东西买后只用了1-2次就丢一边了。其实这些东西可能在浪费本来能增加你的资产净值的钱。

3、不理财,觉得理财太繁杂

“不理财,觉得理财太繁杂”,这也是干的傻事。理财就是合理、科学地打理好自己的资产,能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子女教育、养老规划等。不要觉得理财很繁杂,要是每个人真正重视起来,理好自己的财,个个都是有钱人。

4、学中国大妈跟风投资,看别人买就跟着“抢”

中国大妈们疯抢黄金,全球人都知道。他们认为黄金能保值增值,能保障他们的未来。看别人买就跟着“抢”。去年的黄金大跌,也让中国大妈幡然醒悟了:黄金,确实不怎么好玩。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投资理财要理性,跟风投资要不得。

5、房子要买最大的,汽车要买最贵的

房子要买最大的,汽车要买最贵的,请问你负担的起吗?就算你买了,你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拼命赚钱还贷、缴纳各种税等等,不仅你的生活质量打折扣,你的身体健康也受影响。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做任何事情,都要根据自身的承受能力来,盲目购买就犯下了捡芝麻丢西瓜的傻事。

6、存钱和投资啥时候都可以进行

有这种想法的人就做了傻事,存钱和投资越早越好。在投资理财中,经常会提到“复利”这词,就是利滚利,但“复利”的神奇力量只有在长期坚持投资才会凸显它的效果。倘若你一直认为存钱和投资啥时候都可以进行,但自己迟迟未做,总有一天你突然发现退休已离你不远,而你的退休账户中仍一无所有。

这些“捡芝麻丢西瓜”的理财傻事你做过吗?如果有做,赶紧纠正过来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