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江淮汽车发动机异响等问题普遍却拒不召回
money.fjnet.cn 2014-05-26 10:59:3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根据国务院2012年审议通过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草案)》规定,批量汽车产品普遍存在安全使用质量问题的,应当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进口,由其生产者实施召回,并及时发布产品缺陷信息。

在被2013年央视3·15晚会曝光同悦轿车存在钢板生锈的安全隐患问题后,江淮汽车向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决定自2013年3月30日起, 召回2008年11月15日~2011年12月31日生产的同悦轿车,涉及数量11.7万辆。 江淮汽车表示,将对召回范围内所有车辆进行免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已锈蚀的车辆,采取更换改进后的车身覆盖件的办法给予解决,对锈蚀严重的车辆,将免费更 换改进后的车身。未锈蚀的车辆,采取在车身门槛内腔注入防护蜡的方式给予防锈保护。

然而,对于上述客户重点投诉的发动机电子油门延迟、发动机怠速不稳、发动机异响、前后桥及悬挂系统减震器异响等问题,江淮汽车通常只是让客户去 4S店进行检修。对此,有些客户表示强烈愤慨。一位车主表示:“天稍微有点冷时,冷车启动后一、二档加油时开始没反应,几秒后车子快速向前冲,二档怠速时 不加油门,速度比平常快很多,感觉控制不了,有一次就是因为这样还碰了路人,该车存在安全隐患,强烈要求厂家召回。”

《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草案)》对生产者隐瞒汽车产品缺陷或者不按规定召回缺陷汽车产品的行为规定了严格的法律责任。

规模翻番利润下降

2014年4月,在合肥举行的江淮汽车北京车展品牌日上,江淮汽车发布了最新的“十二五”目标,下调了汽车销量。在江淮汽车下调的“十二五”战略目标中,最新目标是在2013年实现销售50万辆的基础上,2015年实现70万辆销量,2017年冲击100万辆。

而其2010年12月发布的江淮汽车“十二五”规划中,到“十二五”期末,江淮汽车计划实现整车销售160万辆,销售收入达1000亿元,在汽车行业率先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的跨越。轿车销售的大幅下滑,无疑给江淮汽车原来目标的完成拖了严重的“后腿”。

虽然自2013年,江淮汽车便宣布将战略重心从乘用车回归到商用车,但是之前对轿车业务的重视、对轿车板块的巨大投入,给江淮汽车带来的是盈利下滑和财务风险的积聚。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