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江淮汽车发动机异响等问题普遍却拒不召回
money.fjnet.cn 2014-05-26 10:59:3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在江淮汽车尚未将战略重心从乘用车转到商用车之前,2007年~2012年,江淮汽车的营业总收入从142.7亿元增加到291.3亿元,增长 率为104%;资产规模从75.3亿元增加到195.7亿元,增长率为160%。营业总收入和资产规模的翻倍却没有带来营业利润的大幅增加。2007 年~2012年,江淮汽车的营业利润从3.9亿元减少到3.0亿元,增长率为-22%。而同期资产负债率却从45.7%提升到68.6%,而整个汽车行业 资产负债率平均水平在55%左右。

公司在2012年度报告中表示,“由于公司受同悦召回等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95亿元,同比下降20%。”可能面临的市场风险为“行业整体增速趋于平缓,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尤其自主品牌轿车仍将面临较大经营风险”。

2013年,江淮汽车将战略重心从乘用车回归到商用车后,营业利润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2013年,江淮汽车营业总收入为336.4亿元,同比 增长15.5%;资产规模为236.7亿元,同比增长21.0%;营业利润为8.5亿元,同比增长183.2%。但是,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上升到 70.4%。

电动车内部定向销售

特斯拉的搅局引发了市场对电动车的青睐。各大车企纷纷推出自己的电动车,以求把握下一个重大的汽车发展机遇。江淮汽车在其2013年度报告中表 示,2013年公司成功销售第四代纯电动车1000余台,自2010年上市以来,累计销售超过5000台,继续保持在全国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的领先地位。

国泰君安证券在其2014年4月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上的积累时间和销量远超竞争对手,自2002年至今已推出电动车 iEV四代产品,累计销量5300多台。预计公司第五代电动车iEV5将于2014年底上市,iEV5是全新设计的新能源汽车,性能更好,续航里程提高到 200公里,最高时速提高至120公里,而成本增加幅度仅在15%左右。预计2014年公司电动车销量将超过2500台”。

然而,据相关媒体报道,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曾经表示,“所有的供应商、所有的经销商,都要买我们的电动汽车。要不然,我们怎么有那么大的推广规模呢?”在被问及累计销售的约5300辆纯电动车中有多少是真正的私人消费者时,安进简单地回答道:“很少。”

也就是说,江淮汽车累计销售的5300辆纯电动车基本是通过内部销售或者定向销售的方式解决的。很显然,虽然销售量较大,但内部销售或者定向销售这样的方式并不代表市场对其电动车真正的认可。

根据北京市公布的新能源汽车目录显示,目前有7款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包括北汽E150EV、比亚迪e6、腾势EV、江淮和悦iEV、北京 C70GB、之诺1E和荣威E50。其中,比亚迪e6最高时速为140公里,综合工况下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为300公里;江淮和悦iEV最高时速为95公 里,综合工况下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为160公里。可见,从最高时速和续航里程这两项技术指标看,江淮和悦iEV相对于比亚迪e6尚存在较大的差距。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