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5月肉价反常大涨引发学术关注
money.fjnet.cn 2014-05-27 09:48:07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与猪肉一样,从今年年初开始,鸡蛋价格就出现了不断下跌的行情,到今年2月底到3月间一度下跌到近年来的低位,鸡蛋零售价格最低只有3.5元每斤左右,养鸡与养猪一样,成为养殖业的亏损大户。

进入4月之后,随着禽流感疫情的退热,鸡蛋价格随着气温也一同升高。尤其是进入5月以来,在五一假期与端午节假期的需求上涨刺激下,鸡蛋价格涨幅更是堪称“一天一个价”,一些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已经开始适量囤货,规避价格上涨风险。截至目前,全国50个城市平均零售价已经逼近5.8元每斤的历史高位,但从行情上看,并没有回落的迹象。

虽然现货消费市场没有松动迹象,但期货市场的价格似乎并不那么坚挺。在大商所上市的鲜鸡蛋期货品种,其成交主力合约9月交割的1409在21日曾遭遇一次幅度达2.69%的暴跌,昨日该品种期货更是再次下跌1.62%。市场分析师表示,在鸡蛋零售价格已经超过5元每斤的高位之后,消费替代效应将开始显现,短期内鸡蛋现货市场供应应该有所缓解,并且期货市场多头开始离场,预计鸡蛋价格上涨的动力或将逐渐减弱。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