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成本5元现价4.1元 半数银矿减产自救
money.fjnet.cn 2014-05-27 15:08:03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企业:

减产20%~70%

交易所套期保值

记者从广东省黄金协会、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等地了解到,面对连月亏损,绝大多数银矿企业都采取了自救措施。一方面,与铜采掘企业类同,数量众多的企业都在采取减产自救的措施。

曾先生是粤西一家大型白银采掘加工企业的老板,他告诉记者,自己旗下的十几家采掘场,目前有两家正在停业“整顿”,目的就是减产自救,其余还有7家矿场也都在减产,减产幅度在20%~70%不等。

“目前挖矿一定是亏钱的,但我们之所以还在运营,主要是因为还有制造业,需要加工银首饰、银锭、工艺银条,变变花样争取些利润,弥补挖矿的损失。”曾先生说。但礼品市场持续不景气,记者从深圳水贝珠宝市场了解到,2014年白银工艺品的交易量较2012年的下跌幅度也超过了20%,远远赶不上黄金首饰的交易。

另外一个方面,很多企业加入了“套期保值”的行列,从期货交易中寻求风险规避。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2014年春节以来,会员企业大增30%,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就是白银现货经营背景的企业。

后市预期:

明年或先于黄金回暖

虽然中国企业采取了种种自救措施,但国际银价并不是只以中国内部的供需关系来决定其走势。由于是贵金属的一个品种,国际白银价格依然以黄金价格“马首是瞻”,在此之外,全球白银的整体供需关系也是决定银价走势的关键因素。

美联储“削债”政策决定黄金价格延续“熊市”,间接打压银价维持低位;但银价对比黄金的有利条件在于:美国经济正在回暖,白银的工业需求正在增长中,促进银价尽快回暖。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