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成本5元现价4.1元 半数银矿减产自救
money.fjnet.cn 2014-05-27 15:08:03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后市银价决定于以上两个因素的“博弈”。2014年,国际银价维持低位盘整的可能性比较大,波动幅度或有限;但2015年,银价或先于金价出现明显的回暖。

对投资市场的影响

T+D类产品波动频率减小 获利空间减少

银价长期位于采掘成本价下方运行,对于居民投资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记者采访了香港金银贸易场的几家会员企业,普遍认为,对于T+D类产品的作用力比较消极,这是因为:亚洲投资者普遍持有买涨不买跌的观念。行业持续不景气、价格持续低迷,会影响机构参与投资的热情,容易在T+D市场形成多空对峙的观望氛围。

而事实上,4月底以来,国内白银市场交易不断缩水;以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产品为例,3~4月,白银T+D日交易量多有100万手以上,但近1个月里,这个数字却基本没有出现过,日交易量基本在30万~80万手之间徘徊。其他交易所的情况与之类似。

广州资深投资者刘先生对记者表示:“行业不景气,不仅是银矿如此,也会波及白银的加工、投资领域。我以往三年热衷做空白银,但如果市场没有其他人做多,银价就不可能出现大的波动,获利空间也随之缩小。”

广州京鑫的朱志刚认为:“国际机构对于贵金属市场的重视度减低,短线银价缺乏宽幅振荡的基础,窄幅波动局面可能延续至6月底,在此期间,普通投资者应多观望、少操作。而在8月之后,随着需求旺季到来,银价波幅或加大,建议高抛低吸、区间投资获利,不建议一味做多或一味做空。”

对于银价形成支撑 银条长线投资机会出现

但是,对于银条、银币等传统、保守投资品种来说,银价长期跌破白银成本价,却容易产生积极的意义。

白银主要是商品,而任何商品的价格都不可能低于成本价运行太久,白银而今的走势已属反常。白银的成本价将对银价构成持续而强力的支撑,银价在目前价位上大幅下跌、超过15%的可能性较小。

为此,对于家庭投资者来说,如果想买银条,而今时间段正是长线建仓的机会,可以逢低买入,也可逐步买入;银币市场整体低位波动,且回暖气息浓厚,也值得关注。

不过,白银并非家庭投资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富裕型投资者或者金条购买足量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购买银币银条,其余投资者仍应优先买金。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