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航班延误补偿新规引争议 不提供食宿是否合理?
money.fjnet.cn 2014-05-28 10:27:34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2航班延误原因会不会谎报?

解读:可能性越来越小

中国航空协会培训中心签约教员顾胜勤表示,航空公司欺瞒消费者谎报延误原因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了。

“天气原因是瞒不住的,旅客自己就能查到。”顾胜勤表示,“此次《规定》的一大亮点就是会建立信息统一发布机制,机场的大屏幕上会显示由于航空管制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信息。”

事实上,航空公司隐瞒延误原因的现象并非没有出现过。许凌杰表示,此次《规定》还应出台相应的配套制度。

3航企制订赔偿方案合适吗?

解读:隐忧不小值得商榷

据记者了解,对于航班延误的赔偿问题,其实各大航空公司内部都有规定,但除深圳航空曾经对外发布过经济补偿办法外,其他航空公司都没有发布。

“现在航班延误的经济补偿并没有法律效应,此次民航局提出来就是希望补偿成为强制性的法规。从美国和欧盟来看,都是由民航主管部门定的,航空公司强制执行。因此《规定》中的这一条值得商榷。”许凌杰说。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