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近11万人个人资产超600万元 “土豪”数量全国第7
money.fjnet.cn 2014-05-28 09:19:5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中国高净值人群心灵投资白皮书》。调查显示,福建资产超600万元的人共109000个,居全国省市第7位。

据介绍,“心灵投资”指能够使心灵成长和内心满足的投资,投资没有直接的金钱回报,而在于提升个人心灵的充实和幸福感,涉及社会责任、教育、健康、保险、旅游等领域。

福建“土豪”数量全国第7

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经济继续呈现稳中向好走势,虽然高净值人群增长速度略有放缓,但亿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增速加快。

截至2013年末,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比上年增长3.6%(10万人),达到290万人,其中亿万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数量比上年增长4%(2500人),达到6.7万人。另据胡润研究院预测,未来3年,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可能达到335万人。

从地区分布看,华东地区占比仍然最高,达44%;华北第二,占23%;华南第三,占18%。而东北、西南、华中和西北四地总和仅占15%。

从省市分布看,北京的高净值人群数量仍然最多,比去年增加1.5万,达到49万人;其次是广东,比去年增加1.7万,达到48.6万人;上海排名第三,比去年增加3万,达到42万人;浙江排名第四,比去年增加4900人,达到近38万人。这四个省市共拥有高净值人群177.6万人,占全国的61%。拥有高净值人群超过5万人的省市有十个,除上述四个省市外,还包括江苏、山东、福建、辽宁、四川和天津。除内蒙古、辽宁和吉林外,其他省市高净值人数均有所上升。

其中,福建高净值人群共109000人,较上一年增加2000人,“土豪”数量在全国省市中排名第7位。

富豪每周运动3小时 阅读10小时

调查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对心灵投资的关注度较高,对自身健康管理和教育投资等方面都颇具责任感。富豪们平均每周运动3小时,跑步是最受欢迎的运动方式,其次是羽毛球和游泳。资产级别越高的高净值人群对于高尔夫和网球的兴趣也越大。

此外,富豪还喜欢通过阅读提升自我的比例高达8成,平均每周阅读达10小时,资产越多,阅读时间越长,最富有人群平均每周阅读时间达到15小时。美食是他们最大的兴趣爱好,其次是旅游;87%对雾霾表示不满。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高净值人群比我原来想象的要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灵投资;心理平衡让他们能够承受更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