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能源行业反腐可能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已被盯上
money.fjnet.cn 2014-05-29 11:06: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而王骏的落马则最令人唏嘘。在能源圈内,王骏曾以“懂行”博得口碑,其对电力行业有较深的研究。

王骏还有一个身份是中国电力体制改革方案起草人。2000年5月5日,时任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基础产业司电力处处长的王骏,在《经济学消息报》上发表了这篇题为《令人沮丧的电力改革》的文章。

在翻阅这4个人的简历时,不难发现,除魏鹏远主管煤炭外,其他3人都曾经主政过电力,并有多达十年以上的职务和工作上的交集。王骏最近的6年间,一直于新能源司主持工作。

业内人士分析,四人所在的电力、煤炭及新能源部门都握有项目审批权,此次腐败窝案可能将能源项目审批环节中所出现的权力寻租、灰色利益链再度曝光。

200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国家能源局于当年8月正式挂牌,许永盛转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在电力司司长位置上,许永盛工作勤奋,干事也有魄力。”有电力行业人士这样评价。在许永盛任电力司司长期间,郝卫平是电力司副司长,属上下级关系。

而主管新能源的王骏早在2001年就担任国家计委基础司电力处处长,在2002年王骏升任国家计委基础司副司长后,接任电力处处长的正是郝卫平。

据了解,电力项目核准包括电网规划、输电工程、变电站建设、自备电厂建设、“上大压小”工程以及小火电机组关停等。电厂项目从筹划到建设获批,一整套手续至少需要耗时两年,中间各环节繁多,有巨大的寻租空间。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