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地方频出台稳增长措施 财政部喊话发挥拉动作用
money.fjnet.cn 2014-05-29 11:14:3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除广东外,5月21日,2014年云南省第一批总投资769亿元的197个重点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云南省省长李纪恒表示,当前,云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投资增速持续回落,导致经济增长动力严重不足。

财力加码,必然要求资金及时到位。财政部昨天公布文件,要求地方政府加快基建工程和其他预算的支出进度。文件明确,今年一些年初没有落实到具体单位的本级代编预算,预算资金必须在6月30日前分配下达到各地区和部门,超过9月30日仍未落实到部门和单位且无正当理由的,除据实结算项目外,全部收回总预算。

“预算执行中还存在部分支出进度较慢、预算资金大量结转、国库存款沉淀较多等问题。”财政部解释称,为了更好地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财政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因此下发文件。

此前一些投行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的财政支出数据表明,今年政府的支出速度没有去年快,也不符合预算案提出的今年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基调,未来应该加大财政支出力度。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杨志勇告诉本报,财政支出速度偏慢有一部分原因是“八项规定”和削减“三公经费”,财政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这是值得鼓励的;另有一些时间期限较长的项目,由于不符合制度调整或受限于支出规定,也出现难支出的问题。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