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下破关键支撑 投资需求不振或掀新一轮跌势
money.fjnet.cn 2014-05-29 11:27:00   来源:FX168    我来说两句

不过,令赵女士对黄金投资产生动摇的是,曾经热闹的黄金柜台,如今变得冷清起来,上周趁中午的时候,去逛了金店,发现没有太多人购买黄金。此外,身边很多参与过黄金投资的朋友,现在已不愿意买入黄金了,在2012年兴致勃勃办理了“黄金定投”业务,很多人也暂停了。

全球首季金条金币需求跌至4年新低。世界黄金协会最新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指出,今年1至3月的首个季度,全球对金条及金币的需求按年大跌39%至283吨,为4年以来最低,其中需求下降的中国及印度,占比达70%。记者注意到,对黄金需求最大的中国,今年首季买入黄金按年减少18%至263.2吨,其中金条及金币减少55%,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对珠宝的需求按年升10%。

分析人士说,金价前期的快速下跌,加之近1个多月,黄金价格长期横盘,趋势不明,使得投资者不敢盲目下手,人们宁可持币观望,等快速急跌之后再买入。

黄金弱势尚难改,也有“被动投资法”

黄金持续调整,尚未出现转好迹象,投资者该如何操作?上海一家机构人士称,市民投资黄金须以长线思路,投资时限拉长到5-10年。一笔头买入大量金条金币并不合时宜。

该人士称,可以用全年可支配收入的10%购入金条或金币,比如可以在每年二三季度分批买入。可重点关注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1盎司熊猫金币;如买入投资金条可重点买入贺岁投资金条。此外,市民还可以利用银行的黄金定投在弱势配置黄金资产。每个月拿出固定金额进行投资,当黄金价格下跌时,市民可以买到更多的黄金份额。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