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出现重挫 多空分歧有增无减
money.fjnet.cn 2014-05-29 11:28: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杨丽莎表示,贵金属做空时机的真正来临必须借助强势美元的出现。而短线美元指数有站稳80点大关之势,一旦美元指数进入上行周期,大举做空黄金、白银的条件将随之成熟。不过,今年美元指数或是慢牛格局,一方面,美元的过快上涨不利于美国贸易,因此在政治上受到一定阻碍;另一方面,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美元指数持仓来看,目前做多美元的资金还未大举进入,因此美元牛市或将是缓慢过程,贵金属更有可能是慢跌的走势。

做多者:下跌动能得以充分释放

做多者的理由也非常充分。他们认为,市场上诸多积极的信息值得关注。其一,黄金ETF基金在周二晚金银价格下跌超过2%的过程中不但没有减仓,反而增加8公吨的新买量。其二,印度新总理的上任以及持续低迷的黄金价格,为印度市场可能重新开启印度购金热潮创造了可能。其三,上海自贸区的贵金属国际板业务得到批准,将努力成为全球第三大重要的贵金属交易市场。其四,欧洲18国央行宣布停止新一轮的售金计划,持续15年的央行售金活动到此停止。这些较为积极的信息为金银价格提供了持续向好的动能。

西汉志黄金公司研究员修成才向记者介绍,目前国内白银矿产流通成本在每克5元人民币左右,而市场原料银的实际售价在4元左右。这让本就是伴生产品的白银不再具有积极生产的意义。由此可以看出,当前低迷的金银价格就其生产成本而言已经出现部分地区产销价格“倒挂”的现象。这样的“反常”现象不会长期存在,因此,对金银价格在长期低迷之后的再度下探表现,并不悲观,反而看作是做空动能的释放。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