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北京新机场20年选址终落定:800亿资金或不够
money.fjnet.cn 2014-05-30 09:53:1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但张国华表示,按照国际惯例,“一市两场”一般情况下都是距离城市近的机场主要是国内航线兼顾国际;距离城市远的机场是主营国际航线兼顾国内航线。北京新机场与首都机场的功能区分或与上海类似,即浦东机场作为国际大型复合枢纽机场,集中国际航线、地区航线以及国内主要干线部分航班的起降;虹桥机场则将以“点对点”国内地区航线为主,并承担公务机、专机、通用飞机等的起降。

东航集团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北京二机场建成后,根据分析旅游客人会占比重较大。“未来首都机场走高端精品航线的路子。而二机场则发展旅游,做大做广。”

“可以很肯定的说,随着中国民航业的发展,新机场一定会成为各大联盟的博弈之地。”张国华表示。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