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湘鄂情谜一样的转型 二次创业“豪赌”不被看好
money.fjnet.cn 2014-05-30 10:30:51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而后湘鄂情相继进入环保、影视、大数据互联网,呈现出让局外人迷惑不已的杂乱态势。湘鄂情一路的轨迹更像是一段走向高潮后又滑向谷底的抛物线。

二次创业“豪赌”不被看好

豪赌,不看好,这恐怕是湘鄂情二次创业计划披露之后,市场对于这家公司共同的看法。

从市场的普遍反应来看,业界对湘鄂情的36亿元触网计划表示不看好,其原因在于湘鄂情的二次创业选择的是高风险、高淘汰率的互联网行业,而同时,湘鄂情的管理团队更是互联网市场的门外汉,毫无开拓互联网业务的经验。

实际上,从湘鄂情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来看,投资者对湘鄂情的二次创业也普遍持怀疑态度。就在湘鄂情宣布放弃并购中昱环保,转而增发募集36亿元资金投资互联网的当日,该股出现放量下跌的走势。而根据此前的市场经验来看,上市公司宣布触网之后,其股价一般会出现连续大涨的走势。

“二级市场湘鄂情的走势,最能够直观反映整个市场对湘鄂情二次创业的态度,其放量下跌的走势足以证明,投资者对于湘鄂情的二次创业并不看好。”分析人士说。

一项数据显示,互联网新产品创业的成功率只有不到1%,其中最大的失败案例恐怕莫过于邓亚萍投资人民搜索。在二次创业计划发布之初,有市场人士担心,湘鄂情的36亿元触网计划恐怕会重蹈当年邓亚萍烧钱20亿元搞人民搜索最终失败的覆辙。

因此,围绕着湘鄂情转型的问题,市场上也同样存在颇多的批评。在不少市场人士看来,湘鄂情不是不该转型,而是在盲目转型,这样的转型是一次不负责任的豪赌,湘鄂情真正正确的转型应该是从自己熟悉的餐饮市场出发,在市场定位和营销方式上做出变革,以抓住餐饮行业新变化带来的机遇。

有观点认为,湘鄂情的转型尝试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面对国内反腐力度加大之后高端餐饮业的不景气,湘鄂情不是从餐饮市场的新变化中去寻找新的机会,不在管理和营销上做出改变,却盲目地追逐当下所谓的热门但自己却对此几乎一无所知的互联网和环保行业,这样的转型无异于是“在自杀的路上狂奔”。

湘鄂情的转型之所以存在如此多的批评与不看好,与该公司最近一年来一系列病急乱投医式的尝试或许不无关系。在主营业务连年亏损之后,直到发布36亿元再融资投互联网之前,湘鄂情在转型之路上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思路,而在包括文化影视、环保行业东一榔头西一棒子。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